月饼的微博

鱼俞木𓆝𓆟𓆜𓆞𓆡:

真的是异常忙碌的2018上半年,经历了毕设 答辩 找工作 投简历 面试,昨天终于把毕业东西都整巴了一下 也收到了offer,虽然后续的流程依旧令人头大,但是总算可以喘口气说几句话 希望也可以给正高考结束或者纠结选专业的你们有点启发( ̀⌄ ́)
学渣鱼在兵荒马乱的高考后,没有考上理想的美院,又受高考改革制度的影响 放弃了复读,最后灰溜溜的去了一所鄙视链底端的重本……时至今日 虽然说不上后悔当初的决定 但是真的有一条血的教训!就是一定要去沿海大城市!!!能去北上广深就去北上广深……其实学校并没有想象中区别那么大,但是一个好城市真的太重要了……想象一下 毕业季都没有什么好的公司会来你们城市校招 这个差距真的很大。所以如果不是差别特别大 或是特别心仪的学校 首选一定是大城市里的 哪怕是稍微差一点的大学……
上了大学的废鱼就过上了混吃等死的日子……就是刷绩点这类的 因为影响分专业,专业首选就是自己得喜欢……千万不要“我妈妈说这个专业前景好”“听说这个是热门”……这样选,不然后来几年都会相当痛苦,不算怎么说 自己喜欢的才会花心思去学,不要问我为什么选陶瓷,我总觉得这个专业比较闲,但是还是太天真,做作业做毕设时流的泪就是当初选专业脑子进的水……
其实大学最重要的就是合理安排空余时间,因为课程少 没人管,真的是大把快活时光,你想做什么,想学什么都可以,只要这四年不荒废做什么都可以有所收获……但是这恰恰又是最难的,好的大学和一般的大学的很大影响都在这里,就是一个氛围……鱼在大学四年 没有在身边遇到一个一起画画的(当然也有一部分同学忙自己的专业),所以在周围人都不勤勉的时候 要坚持做事情需要更强的自制力,才不会分心。
大学四年我快过完了,真的个很充实的时光,现在回忆起来我挺开心的,虽然有点辛苦,但是这相比高中时候也不算什么累的,所以你们想 也可以充实过完四年,真的 也许可以过的更好。昨天三面的时候,hr问我:至今为止最让你感到自豪是什么事情。我的回答是:这四年,我每天都坚持画画。
也和之前说的一样,真的找了一个很不一样的工作,可以说是完全不太懂,挺玄学的 我一工艺美术毕业的学生去做原画了……所以以后需要学习的东西还太多,我虽然有点害怕 但是这又是一个新的起点了,希望可以更加油,共勉。
来自学渣鱼的分享 学霸大佬们请无视我O(∩_∩)O

评论

热度(55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