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饼的微博

饭太稀:

<一个人的花园>

一直被认为生活中的孤独感来源于大部分时间的独处,其实这么说并不太准确,生活中总有那么一些事情需要我们独自去完成,而长时间的独处则是来自于我们投入去做某件事之时,做某件我们所热爱的事之时。


小时候很爱周末自己一个人呆在房间乱涂乱画,由于深受日本动漫的影响,经常拿起画笔临摹,一画就是一天,那时并没有太深刻的“孤独”感,就是觉得,做自己喜爱的事,可以开心很久很久。


随着年纪渐长,我们开始步入“正规”的生活:学习、兴趣班、升学、毕业,如工厂流水线的罐头般,被包装、检验、推向社会,过上大同小异的生活。

我们仿佛不再孤独,有了朋友,有了被大家所认同的“幸福”。


直到有一天,我做了一个梦,梦里只有自己。

我是一个园丁,拥有一座属于自己的花园,温室里的花朵开得非常鲜艳,我给它们浇水,灌溉,静静地看着它们成长。

梦中仿佛整个世界都因我的享受而安静,因我的专注而自豪。


我想,应该每个人都做过这种梦吧。

梦里坚持着自己喜爱的事,那些只有自己认为幸福并且坚持着的事。


也许我们的抱负很大,也许我们的梦想很小。

也许我们离那个梦境,已经越来越远,

但是,我们仍然值得被鼓励,

无论多高、多远、何处、何时。


我依然怀念儿时那个专注且享受独处的自己,

独处并不可怕,“孤独”感才可怕,

他可能会让你极其专注,

他可能会让你奋不顾身,

他,

可能会让你创造出一座属于自己,

且让人惊叹的花园。


在坚持的道路上,也许是孤独的,

而这些所谓的“孤独”感,

将会是成就我们未来的仪式。


无关地域 无关年纪,

为追求而努力,即使失败,也并不丢人。

——至伸手摘星的你。




评论

热度(30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